归档时间:2020-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典型案例

摧“网”毁“伞”!岳阳市一批黑恶案件被挂牌督办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勇)黑恶必扫、有恶必除、除恶务尽。7月9日,记者从岳阳市扫黑办获悉,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撒“天网”、出重拳、荡涤黑恶、清除污垢,摧“网”毁“伞”、固本强基,一批影响重大的黑恶案件被挂牌督办,罪行累累的黑恶分子被绳之以法,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频俱增。

一年多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涉恶团伙案70个,刑事拘留518人,检察机关起诉涉黑涉恶案件70件315人,法院一审判决涉恶案件36件178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456件,立案119人,处理73人,组织部门今年排查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69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调整撤换违法违纪村(社区)干部113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看得见、感受得到的阶段性成效。今年一季度全市刑事发案与2018、2017年同比分别下降22%和33.7%。

市扫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市将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认真打好“五场硬仗”,即打好大案要案“攻坚仗”,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工作力度;打好侦查起诉审理“法律仗”,着力攻克重大复杂疑难案件;打好重点行业领域“治理仗”,严厉打击群众身边的“套路贷”“校园贷”、非法高利放贷和村霸、市霸、行霸,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打好宣传引导“舆论仗”,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和宣传氛围;打好基层治理“整体仗”,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