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1-12月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 【字体:

2019年全市产业园区工业项目建设、“2+10”工程及20个重点企业年度任务完成情况

一、投资完成情况

1、整体投资完成情况:“2+10”工程及20个重点企业总投资964.4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136.2亿元,全年实际完成投资152.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2%。其中,2家领军企业总投资308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33亿元,全年实际完成投资46.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42.1%;10家标杆企业总投资309.8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46.4亿元,全年实际完成41.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0.1%;20家重点企业总投资346.6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56.9亿元,全年实际完成投资63.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2.2%。

2、单个项目投资完成情况:东龙科技旅居房车和醇氢发动机及整车研发生产、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中创空天新材料、中储粮岳阳油脂基地及岳阳直属库一体化、等4个项目未完成年度计划投资,其余28个项目均按计划或超额完成投资任务。

二、年度建设计划完成情况

东龙科技旅居房车和醇氢发动机及整车研发生产、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中石化催化剂二期等3个项目未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其余29个项目均圆满实现年度建设目标,占项目总数的90.6%。

三、竣工投产情况

截止12月底,已有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复星合力年产50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新材料、远大可建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线升级改造建设(含远大再生燃油)、东方雨虹、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岳阳)军民融合装备制造基地及创新中心、龙智新材料5万吨铜箔生产、岳盛新材料财纳福诺石晶地板、杭萧钢构、中石化催化剂二期、新华达生物制剂研发与产业化、池海钓具、科伦药业新药研发及生产、九鼎产业园、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车辆核心零部件电磁受流与制动装置研制与产业化、湘粉食品、渔美康生物科技水产动保产品及其原料生产、中塑新能源、餐虎食品等18个项目竣工投产(含部分生产线竣工投产)。

四、在建项目情况

除已竣工投产(含部分生产线竣工投产)项目外,还有己内酰胺搬迁扩能、中创空天新材料、中储粮岳阳油脂基地及岳阳直属库一体化、永高复合材料、深圳数博环球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华容芥菜产业园、湖南平江抽水蓄能电站、海济药业总部及生产包装基地、海峰环保、方正达电子等10个项目在建,其中深圳数博环球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华容芥菜产业园、海济药业总部及生产包装基地、方正达电子等4个项目可在2020年3月底前竣工投产。

五、前期手续办理情况

目前,东龙科技旅居房车和醇氢发动机及整车研发生产、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华电平江电厂、神华国华华容电厂、中石化催化剂二期等5个项目尚在办理前期手续,未实质开工建设。其中,华电平江电厂各项手续已办理完成,由于平江县负责的外部协调工作滞后影响开工;东龙科技旅居房车和醇氢发动机及整车研发生产项目投资方尚未缴纳土地出让保证金;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因岳阳港总体规划未获批,影响项目码头部分工作的开展和项目环评报告的评审;神华国华华容电厂尚未得到投资批复;中石化催化剂二期前期工作滞后。

六、工作建议

1、严格绩效考核。按照《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考核评分细则》要求,对“2+10”工程及20个重点企业和省定“5个100”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形成大抓产业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2、细致梳理项目。对全市重大产业项目进行集中梳理,将已完成建设任务或确因客观原因无法实施的项目调整出“2+10”工程,同时紧密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主导产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产业集群式发展等目标和产业发展短板问题,精心挑选项目补充进“2+10”工程并报市委审批,确保我市产业项目建设滚动接续、良性循环。

 

附件:

1、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考核评分细则;

2、岳阳市新开工项目“2+10”工程及20个重点企业2019年年度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表。

 

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考核评分细则(县市区部分)

评价内容

评价指标及计分标准

提供评分

依据单位

“2+10”工程及20个重点企业建设、省“5个100”重点项目推进

 

一、“2+10”工程及20个重点企业建设(15分)。1、“2+10”工程及20个重点企业投资完成率(12分):完成2+10”工程及20个重点企业年度投资计划的单位计8分;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比例最高的单位计4分,其他单位按与第一名的比例关系计算此部分得分。2、“2+10”工程及20个重点企业建设工作开展情况(3分):制定本单位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工作制度的计2分;主要领导定期开展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调度的计1分。3、没有“2+10”工程及20个重点企业建设任务的单位,该项计平均分。

二、省“五个100”项目建设(17分)。1、重大产业项目年度投资完成情况(5分):重大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的单位的计3分,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比例最高的单位计2分,其他单位按与第一名的比例关系计算此部分得分;2、重大产品创新项目投资完成情况(3分):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最高的单位计3分,其他单位按与第一名的比例关系计算此部分得分;3、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年度投资完成情况(3分):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最高的单位计3分,其他单位按与第一名的比例关系计算此部分得分;4、引进500强项目实质性履约情况(3分):实际引进500强项目最多的单位计3分,其他单位按与第一名的比例关系计算此部分得分。5、引进科技创新人才(3分):完成年度引进符合条件要求的人才数量最多的单位计3分,其他单位按与第一名的比例关系计算此项得分。6、没有“五个100”项目任务的单位,该项记平均分。

1、“2+10”工程及20个重点企业建设由市发改委提供考评依据;

2、省“五个100”项目建设由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商粮局、市人社局提供考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