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1-9月“一件事一次办”落实情况

来源: 【字体:

今年,岳阳坚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破解“审批难”问题,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升级,努力解决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矢志为民服务。 10月24日上午,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岳阳市“一件事一次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启动运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副秘书长王星耀一同参加。

听到工作人员介绍窗口功能后,李爱武市长把“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喻为“全科医生”,能高效率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一窗受理”简单的说,就是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真正实现办事“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窗、最多跑一次”。启动仪式,集中发布在线预约、远程取号事项1124个,全域通办事项100个,掌上办理事项810个,实施一窗办、一次办、掌上办、智能办、异地办、无休办、标准办、监督办“八办”服务,宣布“在线预约、在线取号、智能导办、一窗受理、一事一办、全域通办、掌上办理、政企互动”八大系统同时上线运行,实现了从电脑端到移动端的多渠道多方式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更快捷。目前,岳阳通过“一件事一次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进驻窗口单位34家,进厅审批服务事项从707项增至1124项,新增417项。采取“综窗+专窗”“1+6”模式,进厅事项全部实行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其中,综合一窗受理26个部门696个事项。

李爱武要求,各部门、各县区要主动对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群众视角和制度倒逼,进一步压实“跑改”责任,提升“跑改”实效,打造“跑改”样板,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力,以硬措施优化软环境、以软环境提升硬实力,确保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会议还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介服务超市和全市“全域通办”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