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7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政法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纪律作风专项督查汇报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2 10:09 浏览次数:

1月11日,我市召开政法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纪律作风专项督查汇报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出席。

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2020年12月,市委政法委派出督查组进驻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政法单位,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对政法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民意调查、带案走访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纪律作风专项督查,重点了解被督查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示部署要求情况、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营商环境测评指标完成或执行情况、群众反映的涉营商环境信访问题办理落实情况及其他损害营商环境的事件。

在听取督查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小中充分肯定了全市政法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果和专项督查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立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的办案理念,更好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要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在提升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上下功夫;要抓住重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增强专项督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加强执法司法监督,确保执法司法公正廉洁、高效权威,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侯 勇 实习生 樊 芳 胡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