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市首个“市民开放日”——城区交通整治开始啦

来源: 【字体:    


为汇聚广大市民集体智慧,对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建言献策,推动规范停车和智能公交建设,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11月30日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投集团、市公交集团,组织开展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市民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30余名市民代表,现场检阅我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并召开交流座谈会议,听取市民代表的意见建议。

开放日当天,市民代表现场观摩了市交警指挥中心,听取了我市智能交通应用、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和公交事业发展等有关情况介绍。今年来,岳阳市高位推动城市交通拥堵“顽疾”整治,实施交通综合治理“九大行动”,着力解决“出行难、行车难、停车难上加难”等突出问题。市交警指挥中心采用先进的“数据+算法”技术,加强管控平台、数据平台、服务平台建设,交通指挥、警务调动、案件侦破及重点车辆重点人员布控等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市城投集团3900万投资建设10000个智能停车位。市公交集团从2台木炭车到200台纯电动,50多条公交线路,50余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一批微循环治理项目也在陆续落地,城区交通环境正不断优化改善。

“公交要提速,要加快公交快车道建设”“要进一步开放公共停车位,以解决老百姓停车难题”“新建小区和公共区域应合理规划更多停车位”······交流座谈会上,市民代表纷纷为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建言献策,一道道中肯的建议也成为了政府部门改进工作一剂良方。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星耀指出,交警、城投、公交等相关部门要把市民朋友们的意见建议当成改进工作“金点子”“传家宝”,及时梳理、整改、反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据悉,岳阳为加强市民与党委政府的双向沟通,搭建党政机关联系群众的有益“桥梁”和“纽带”,还将开展更多更丰富的“市民开放日”活动,诚邀广大市民朋友通过岳阳市移动综合服务平台“岳办岳好”APP和微信小程序报名参与,为共商共促岳阳大城市建设,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凝聚更加广泛的人民智慧和力量。

(记者 陈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