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省级专家为岳阳家长考生解志愿填报之忧

来源: 【字体:    

今年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首考年。今天,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市民开放日活动暨湖南招考“高考公益大讲堂”,125名市民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普通高中和高校招生办专干等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出席活动。

讲座前,市民代表们参观了新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区和展厅,岳阳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刘益良为大家介绍了新高考志愿填报工作。高考综合改革落地后,志愿填报单位、志愿数量和填报要求均发生了变化。其中志愿填报单位由改革前的“院校”变为“院校专业组”;志愿数量由改革前的10个变为45个;且考生填报志愿时选考科目须符合拟填报院校及其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等。

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副处长魏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办主任史灵芝教授分别作了“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导”“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解读”专题讲座。随后,专家和市民代表、家长代表互动交流,针对性地答疑解惑。“填报志愿还是要考虑孩子的兴趣爱好,不能家长‘包办’。这种活动对一些对政策和填报志愿流程不太清楚的家长大有好处。”家长何女士仔细聆听并做了满满一页的笔记。

湖南省教育电视台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全省高考生及家长都可以通过网络、电视同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