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岳阳代表团建议173件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30 09:38:06
【字体:  】浏览量:

1月28日中午,记者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组了解到,大会期间,共接收岳阳代表团建议173件,数量居全省各代表团第一。

据了解,由王一鸥代表领衔提交的《关于支持把岳阳打造成为中部地区交通物流枢纽城市的建议》《关于支持岳阳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建议》《关于支持推动常岳九铁路和荆岳高铁规划建设的建议》被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编号为1、2、3号建议,其中,《关于支持岳阳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建议》将由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承办。

代表所提建议较为集中和普遍的内容是: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交通物流、长岳协同发展、产业园区建设、乡村振兴、农业水利、民营经济发展、基础教育、医疗等,这些建议受到了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

(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