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两会专题 > 两会声音

市人大代表张水锋: 大力发展绿色产业 打造最美长江岸线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22 09:08:06
【字体:  】浏览量: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代表,过去的一年,我们东山镇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全镇植树造林1580亩,取缔非法码头9处,整治排渍口7处,黑化沿江公路12公里,长江岸线变美了,我们的家园也迎来了许多观光的游客。”人大代表张水锋饱含深情地说。

岳阳拥有163公里长江岸线资源,地理优势得天独厚,华容县东山镇作为全国特色能源小镇 ,是长江入湘第一站。近年来,东山镇居民一直在保护临江风景林的基础上新植生态林,现在,沿江排渍口整治基本到位。接下来,将继续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加大野生动物与水生物保护力度,强力推进国华岳阳电厂和铁水联运煤炭储备基地等重大项目服务协调,使华容主动融入北部沿江经济带建设。

张水锋建议:2021年,对长江岸边的沿江路、林、景实施提质改造与常态化管护,相关县市区结合实际打造特色景观带,实现人与自然相依的闲意氛围;将长江岳阳段打造成居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提倡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生活方式,多承办马拉松、自行车赛事、健走、摄影等大型活动,提高城市美誉度;以湖南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建设为契机,做强做大城陵矶港外贸进出口,发展清洁能源性产业,珍惜现有的稀有岸线资源,打造长江百里绿色经济走廊,助推岳阳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