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两会专题 > 两会声音

市人大代表、湘阴县县长李镇江:在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进程中奋勇争先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23 09:56:34
【字体:  】浏览量:

市人大代表、湘阴县长李镇江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紧密对标湖南实施“三高四新”和岳阳打造“三区一中心”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奋进全省十强县、建设省会卫星城”奋斗目标,大力实施绿色立县、科教兴县、开放活县、产业强县战略,全力打造湘江新区新片区、南部区域合作先行区、湖南乡村振兴样板区、湖湘文旅康养示范区,努力在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进程中争作贡献。

“十四五”期间,湘阴重中之重的任务是以湘江新区新片区建设为契机,在岳阳南部经济合作区建设中争当排头兵,主要是围绕三大阵地办好三件大事,即建设一园一城一港。一园即以湖南省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为产业承载地,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先进制造业,打造1000亿园区。一城即以天鹅山大学科技城为科教创新培育阵地,一期规划建设15平方公里,推进学、研、产、城融合,推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和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建成开学,力争引进建设3-5所本科大学和专职院校,在校大学生规模达到5万人以上,打造创新创业基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和智慧生态新城。一港即以虞公港及港产联动开发区为阵地,按照“岳阳港副港、长株潭枢纽港、湘江新区专用港”的定位,推进虞公港5000吨级深水港和首期20平方公里临港产业区建设,嫁接岳阳“三区一港四口岸”国家级开放平台政策,推动水铁公空多式联运,实现以港聚产、以产兴港、港产联动,打造长株潭通江达海综合物流枢纽、湘江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湖南通江达海开放引领的拓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