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两会专题 > 两会声音

市人大代表、岳阳县县长肖湘晖:成为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排头兵”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23 09:56:34
【字体:  】浏览量:

市人大代表、岳阳县县长肖湘辉表示,岳阳县将始终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发展步伐,推动岳阳县高质量发展。

他认为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一是重实干。《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举全市之力打造“三区一中心”,对良好发展机遇,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会用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比实力。牢记“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将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生物医药、建筑材料、智能制造三大产业链发展,全力推动高新园区和产业项目建设。加强城乡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以县城提质为核心,推进“北融、西扩、南拓、东连”,以荣家湾、麻塘、新开等为重点,推进文旅融城、生态融城、产业融城。优化生态环境治理,让东洞庭湖水更清、岸更绿,打造江豚遨游、白鹭竞飞的美丽生态画卷。三是求实效。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依托近市区临长江的区位优势、空铁公水齐全的交通优势、新墙河洞庭湖的生态优势,全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融入“三区一中心”发展,努力建设经济走势强劲、城乡一体发展、社会治理模范、生态环境美好的岳阳县,成为岳阳市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