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李青松督导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04-27 14:25
浏览量:1|| | ||

4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带队赴君山区督导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洁,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喆,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和君山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督导检查。

在洞庭湖欢乐世界,李青松现场查看大型游乐设施日常运行、日检周检月检、故障运行等自查记录和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定期检验合格标志,设备信息公示牌以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情况。

李青松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群众利益与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大局稳定。随着“五一”节日临近,人流客流加大,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谨务实的作风,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守牢守好安全防线。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半夜惊醒的精神状态,强化监测预警,及时分析研判,防范化解风险,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好节日风险防控主动仗。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检查指导,强化督促落实,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开展明察暗访,精准做好事故隐患排查整治,逐项制定整改清单,统筹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