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我市开展第二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07-26 09:19
浏览量:1|| | ||

  7月25日下午,第二届“岳阳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集中宣传活动在经开区沃尔玛青年东路店广场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万俊锋,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等出席活动。

  集中宣传活动上,李青松宣布第二届“岳阳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万俊锋在致辞中表示,经开区将用心把利企惠民的政策落实、用力把优化环境的举措抓实、用情把纾困解难的行动做实,用实招推动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随后经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商银行岳阳分行等单位和个体工商户代表进行了发言。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涉及登记注册、计量、年报、涉企违规收费、金融贷款、创业扶持、减税降费等内容的咨询服务台、宣传展板、宣传标语等,面对面、一对一为广大个体工商户发送惠企政策宣传手册、为群众解读政策、提供咨询。

  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李青松一行走访了沃尔玛广场的个体工商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经营状况,认真聆听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亲切询问具体享受了哪些优惠政策,并积极听取相关工作建议。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由岳阳市市场监管局与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岳阳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承办。市市场监管局各相关业务科室和经开区办公室(优化办)、产业发展局(商务)、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税务局、政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个体工商户代表、相关金融单位和媒体等参加活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坚持市县联动,通过网络直播、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加大《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等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采取上门走访、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发展难题,推动我市第二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走深走实,全力服务广大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供稿:万检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