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保持态势 精准施治 ------网络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岳阳市场监管局召开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07-24 09:07
浏览量:1|| | ||

  7月20日下午,网络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二级调研员颜鸿钊同志主持会议。市信联办二级调研员李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网信办、市通管办、市信访局及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班工作人员通报了前期整治进展情况,公布了重点区域查办查处数字,传达了市委领导对市场监管系统有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作出的批示精神。据悉,通过整治,投诉得到有效处理,蔓延势头得到遏制,我市“求决类”信访在原有数量上下降了85%。

  李霖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效并指出要持续推进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工作,要按“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惹事、谁负责”、“管合法更要管非法”的原则压实主体责任,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打桩定位,抓实整治全过程,落实事前事中事后责任、属地分级管理责任。

  颜鸿钊指出,一要持续增强思想认识,保持高压态势。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协调并进,积极履职,共同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二要严格规范市场准入,严控审核登记。加大对信息类、教育科技类、咨询类等营业执照申办的审核力度,严把登记关。三要进一步摸排底数,加大查处力度。对辖区内的网培机构要进一步进行摸排,认真研判形势,克服“放管服”改革认识的偏差,靠前担当;紧盯“职业维权人”动向,多方联动、协同监管。

  网络数字经济挑战线下,监管任务任重道远,各部门要密切合作,精准发力,综合施治,共同维护好营商环境,维护好民生利益。(供稿:何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