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全市质量强市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06-27 16:21
浏览量:1|| | ||

  6月27日,全市质量强市工作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湖南省质量强市建设纲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曹普华、市长李挚的工作批示,传达全省质量强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质量强市工作。

  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魏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魏淑萍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市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握内涵,深刻认识质量强国战略重要意义;二是正视问题、全面整改,全力打好质量发展翻身仗;三是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努力为质量强市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质量考核结果,集中组织学习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湖南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传达了全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质量强市工作。

  会议出台了岳阳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岳强市发〔2023〕3号),印发了《岳阳市质量强市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一是强化协调推进,加强党对质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发挥质量考核督查激励“指挥棒”作用;三是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夯实质量基础;四是深入推进质量品牌建设;五是开展质量宣传培训活动;六是开展制造业质量提升行动;七是开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提升行动;八是推进服务质量提档升级;九是提升绿色低碳生态环境质量;十是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效能;十一是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十二是开展政府质量奖评选表彰激励。

  会议由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李谦主持。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副职,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夏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