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市中心城区57家文明餐饮示范单位受表彰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04-28 15:18
浏览量:1|| | ||

  4月2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承办的岳阳市2023年“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绿色生活宣传教育暨2022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系列先进典型表彰活动在南湖广场举行,市中心城区57家文明餐饮店、文明食堂和使用公勺公筷示范单位受到表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戴文慧宣读了表彰通报,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领誓现场人员宣誓“岳阳文明餐桌公约”,湖南理工学院和岳阳大酒店作为文明餐饮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2022年我市中心城区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响应文明餐饮评选活动,通过门店入口告示牌、餐桌上的宣传牌等形式,传播“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社会正能量,倡导文明、健康、节俭的用餐新方式,引导群众树立勤俭节约意识,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经各地各部门择优推荐、集中评审、媒体公示,决定授予岳阳市金阳明大酒店等21个餐饮企业“岳阳市文明餐饮单位”称号,岳阳市职业技术学院二食堂等23个食堂“岳阳市文明食堂”称号,岳阳楼区陈大锅步行街鱼馆等13个单位“岳阳市使用共勺公筷示范单位”称号。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市场监管局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理念,推进绿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要发扬成绩,将节约粮食、珍惜资源、反对食品浪费的要求融入企业经营理念中,打造我市餐饮行业节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