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六批)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2021-05-08 18:52
浏览量:1|| | ||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六批 2021年5月8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N202105010076 岳阳市汨罗市桃林寺镇江北村丰惠肥料有限公司,环保设备简陋,生产车间未封闭,肥料露天堆放,污染下游的水库、水井、鱼塘、农田。晚上刺鼻性异味扰民。 汨罗市 大气  5月3日,经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汨罗桃林寺镇人民政府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其中生产车间未封闭的现象存在;环保设施均按照环评要求建设;肥料露天堆放、污染下游的水库、水井、鱼塘、农田,晚上刺鼻性异味扰民等问题,由于企业停产,均未发现。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5月3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对岳阳市优乐化肥有限公司现场存在的生产厂房顶棚破损和环保设施设备陈旧等现象,执法人员现场制作《现场监察记录》,并要求,1.加强厂区内环境管理,确保厂区整洁;2.按要求对厂房破损、设施设备陈旧等问题进行整改。3.待水质监测结果出来后,如发现水质超标情况将追根溯源,从实际情况解决问题;4.完成检修后报桃林寺镇人民政府同意后方可恢复生产;5.恢复正常生产后,委托有资质检测公司对厂内无组织和有组织废气进行24小时监测。

整改情况:岳阳市优乐化肥有限公司已按要求对厂房破损修补,并对厂区进行清洁整理。

未办结
2 X2HN202105010007 岳阳市云溪区兴达公司等多家民营码头,工业原料随意倾倒至河流,导致河流污染,扬尘扰民。 云溪区 2021年5月2日,云溪区交通运输局、岳阳临湘海事处、岳阳市陆城航务管理所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查,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反映云溪区兴达公司等多家民营码头,工业原料随意倾倒至河流问题不属实,导致河流污染,扬尘扰民问题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4月7日,岳阳市地方海事局下达整改通知,责令道仁矶战备码头停业整改,整改完成经复查批准后方可经营。

整改情况:兴达公司已于4月7日停业,修建完善了道仁矶战备码头作业区排水沟和沉淀池,并对岸线进行了绿化。

未办结
3 X2HN202105010112 岳阳市华容县章华镇凤形村排山三组湘鄂边界上的养猪场,选址不符合规定,养殖废水,污染水源,恶臭扰民。 华容县 华容县章华镇华胜生猪养殖场为重复投诉件,是继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七批电D2HN202104120007号、第十一批信X2HN202104160015号、第十二批信X2HN202104170115、第十五批信X2HN202105010112号后又一次投诉。在此调查基础上,5月2日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章华镇人民政府再次进行了调查及勘测。经调查,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违规占用农田问题属实;反映养殖废水直排,污染农田问题属实,污染河流问题不属实;反映恶臭严重扰民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1、华容县章华镇人民政府责令该养殖场停业整顿。①2021年4月17日,华容县章华镇人民政府政府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②对氧化塘污水采取了水质净化处理措施,责令该养殖场停业整顿;③截止2021年4月24日17时,生猪1900头已全部转运清栏;④截止2021年4月25日17时,该养殖场违规建筑1栋栏舍1329平方米已拆除。2、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立案调查,对利用无防渗漏措施的坑塘存贮生产废水进行立案查处,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

整改情况:章华镇华胜生猪养殖场已自行拆除违规建筑一栋栏舍,面积为1329平方米,并恢复该宗地原种植条件。目前还剩一栋栏舍911平方米。

阶段性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