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听民意 解民忧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局领导接听日活动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07-27 09:35
浏览量:1|| | ||

  “您好!我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青松,请讲......”,7月25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局领导接听日”活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现场听民意、解民忧,回应群众关切。政策法规科和投诉举报科相关人员参加。

  上午9时,李青松局长接到第一个来电,王先生询问如何办理分公司负责人变更。李青松告知对方,总公司决定变更负责人后就可以在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进行网上办理,方便快捷,不用来回奔跑。明白了办理流程,王先生连声表示感谢,满意地挂断了电话。一个小时的接听活动,李局长接听了4个来电。对于能现场解决的,当场明确答复,予以办结。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则详细记录,形成工单,要求投诉举报科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妥善处理,确保群众满意。

  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扎实推进行风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高服务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水平。其中,开展局领导接听日活动是强化行风建设推进措施之一,通过接听热线电话等形式倾听群众呼声,查找并解决行风问题。

  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受理咨询、投诉举报28117件,其中12345热线转办17405件,全国12315平台10130件,群众来信103件,市长信箱47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37.81万元。咨询、投诉举报处理率达100%,市场监管系统共收到消费者来电来信表扬53件、锦旗11面。(供稿:刘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