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24

追崇模范悟思想 学史力行显担当

来源: 岳阳日报    2021-07-28 09:08    字体: 浏览量:

近日,以“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市政协机关第十三期道德讲堂开讲。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冯波和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吾国万疆以仁爱,千年不灭的信仰……”一曲国风歌曲《万疆》拉开道德讲堂的序幕,字里行间歌颂祖国的伟大与辉煌,深深触动着每一个人的内心。随后,在道德讲堂的学模范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短片,学习“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身体力行、护民佑邦的感人事迹。诵经典环节,大家齐声朗读王夫之的名句“知者非真知也,力行而后知之真”。在谈感悟环节,市政协机关三名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学、所思、所悟,交流了心得体会。

聆听道德讲堂后,政协干部职工感慨,学习党史只有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相长,才能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增添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把前人的智慧和经验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