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24

开展志愿服务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岳阳日报    2022-12-07 16:32    字体: 浏览量:

7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率市发改委、市档案馆、农行岳阳市分行、九三学社市委负责人及20多位医疗、法律、农业科技专家赴平江县长寿镇汤塅村现场调研驻村帮扶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医送药送法律送科技下乡”慰问走访活动。

长寿镇汤塅村是市发改委、市档案馆、农行岳阳市分行的乡村振兴联点村,近年来,九三学社市委引领广大社员,赴平江多次开展就学资助、医疗救助、法律援助等活动,为平江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刘晓英听取了平江县、长寿镇及市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情况汇报,对汤塅村前段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进展予以肯定。

刘晓英说,这次组织医疗、法律、农业科技等方面的专家,带着价值3万多元的药品和法律科技书籍等来汤塅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是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她要求,后段要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三农”工作第一位的任务紧紧抓在手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