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24

平江:“红色网格”织密防线

来源: 岳阳日报    2022-12-07 16:32    字体: 浏览量:

8月11日,平江县伍市镇大义村7组红色网格员向红绪早早来到村民家中,劝导村民接种疫苗。从7月底到现在,61岁的向红绪就一直奔走在防疫一线,认真细致落实管辖网格内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新一轮疫情,平江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治理”作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面激活“红色细胞”。全县1.5万余名红色网格员高擎党旗,双脚围着“格”里走、双眼盯着“格”里转,迅速启动“红色网格”防控机制,将防控排查、信息报送、疫苗接种、秩序维护等工作任务分解到5000余个党员网格,确保每个党员责任上肩。党员干部迅速响应,设立党员责任区800多个、党员示范岗1200多个,成立党员先锋队500多支,全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