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一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1批 2021年4月13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N202104060001 岳阳市湘阴县六塘乡茶木村1组居民区50米范围有一家无名养猪场(年出栏300头生猪)臭气污染和污水排放问题,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对该养殖场环评要求、污染治理存在可疑问题,十几年的养殖场污染问题,多次投诉未果。 岳阳市湘阴县 大气,水 4月8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县畜牧水产服务中心和六塘乡人民政府到六塘乡六塘铺社区一组湘阴县惠农现代牲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调查,信访件中反映的臭气污染问题属实。该养殖场进行了雨污分流,有化粪池、堆粪棚、喷淋除臭等设施,但化粪池未进行全封闭,且堆粪棚有损坏、设置不规范,喷淋除臭设施陈旧。养殖场南面有一自然池塘,面积约100平方米,据周边群众反映,该养猪场曾有养殖废水外溢至该池塘的情况,但这次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畜禽粪污排放痕迹。

4月9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委托湖南安博检测有限公司对该场周边臭气浓度进行了检测,《检测报告》(AB2104011)结果显示,养殖场东北面、西面、西南面三个监测点位臭气浓度分别为10、13、13,均不超标。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我县针对该问题组织畜牧水产服务中心、六塘乡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要求该养殖场法人代表邵光义积极落实环境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就存在的环境问题立即整改:

(一)邵光义必须对化粪池密闭不严和干粪收集棚部分破损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化粪池积粪外运进行农业综合化利用,严禁粪污渗漏、外溢;

(二)对喷淋除臭设施进行检修升级,确保达到降臭效果,不影响周边居民。

4月8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向邵光义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湘阴环责决字〔2021〕32号),要求养殖场针对上述问题立行立改。

整改情况:目前,养殖场正在按照整改工作部署会的要求全面进行整改。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