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六批现已办结公示)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现已办结公示)
第六批  2021年5月9日
序号 批次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第五批序号7 D2HN202104100113 岳阳市岳阳县黄沙街镇黄金村谭家屯水库大山岭旁有一养猪场,臭气扰民,废水污染水库。 岳阳市 岳阳县 4月12日,岳阳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岳阳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黄沙街镇人民政府对群众反映的“岳阳市岳阳县黄沙街镇黄金村谭家屯水库大山岭旁有一养猪场,臭气扰民,废水污染水库”信访问题,情况属实。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4月12日,岳阳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岳阳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黄沙街镇人民政府对大山岭养殖场下达整改文书,提出责令整改意见。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养殖区进行臭气监测。

整改情况:该养殖场按照整改方案完成了:1、粪污收集池预制盖板全密封,场区雨水沟和粪污收集池渗漏处采取了水泥封堵和加固;2、三级沉淀池已重新修复并做防渗处理;3、建设了规范的干湿分离间;4、已提供沼液转运合同和转运台账。2021年4月13日,岳阳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对谭家坝水体水质进行现场采样分析,4月15日出具的监测报告单(岳县环监(委)〔2021〕第41号)显示该水体水质符合农田灌溉水质标准。2021年4月18委托湖南永辉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岳阳县大山岭生态养殖场上风向、下风向1#、下风向2#臭气浓度分别采样,检测结果均<10,未超过《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5445-93一级排放标准。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针对该养殖场西侧粪污三级沉淀池未采取防渗漏措施,导致少量养殖废水渗透至谭家墩水坝的违法行为以涉嫌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办结
2 第六批序号87 D2HN202104110090 岳阳市岳阳县长湖乡启润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随意倾倒含有化学试剂的泥土,污染周边土地;当地还存在盗采河沙和盗伐树木。曾向当地环保局反映未果。 岳阳市岳阳县 土壤 2021年4月13日,我县组织环保、水利、林业、高新技术产业园、人民法院、长湖乡人民政府等单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其中随意倾倒含有化学试剂的泥土,污染周边土地的情况属实,盗采河沙和盗伐树木情况不属实。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1、责令立即整改。2、依法查处。3、加强监测。

整改情况:2021年4月21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岳环罚告字〔2021〕54号),要求该公司改正环境违法行为,该公司现已将倾倒的压滤泥清理至公司暂存间,并在压滤泥倾倒处进行了复绿。对非法倾倒压滤污泥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2021年4月21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岳环罚告字〔2021〕54号)。2021年4月14日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启润公司产生的压滤污泥进行采样分析,鉴定结果表明,其压滤污泥为一般固废。

办结
3 第七批序号8 D2HN202104120078 岳阳市岳阳县长湖乡湖南启润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打着水洗高岭土的幌子非法采砂,产生的淤泥含有化学成分,大量淤泥随意倾倒;违规使用燃煤作为锅炉燃料,生产废水可能造成地下水污染。督察组进驻后,对外宣称破产关闭,实际是企业处于半停产状态应付督察。向当地的环保局反映无果。 岳阳市岳阳县 生态 2021年4月13日,我县组织环保、水利、林业、高新技术产业园、人民法院、长湖乡人民政府等单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4月14日进行了现场核查。具体情况如下:其中反映打着水洗高岭土的幌子非法采砂的情况不属实;产生的淤泥含有化学成分,大量淤泥随意倾倒的情况”属实;违规使用燃煤作为锅炉燃料,生产废水可能造成地下水污染的情况不属实;督察组进驻后,对外宣称破产关闭,实际是企业处于半停产状态应付督察的情况不属实。 部分 属实 处理情况:1、2021年4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2、对非法倾倒压滤污泥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3、2021年4月14日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启润公司产生的压滤污泥进行采样分析。                           整改情况:2021年4月21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岳环罚告字〔2021〕54号),要求该公司改正环境违法行为,该公司现已将倾倒的压滤泥清理至公司暂存间,并在压滤泥倾倒处进行了复绿。对非法倾倒压滤污泥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2021年4月21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岳环罚告字〔2021〕54号)。2021年4月14日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启润公司产生的压滤污泥进行采样分析,鉴定结果表明,其压滤污泥为一般固废。 办结
4 第九批序号56 D2HN202104140047 岳阳市岳阳县八仙桥附件大唐世家小区后方河流,有人夜间非法盗采河沙。 岳阳市 岳阳县 其他污染 2021年4月15日,岳阳县组织县自然资源、水利、荣家湾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工作人员对举报件反映的内容进行了现场核查,经调查核实,该举报件属实。岳盛公司2号建筑地块范围内有非法采沙现象,但小区后方河段河道内未发现盗采河沙现象。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1、2021年4月15日,岳阳县规范矿产资源管理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对挖掘机当事人胡奇军下达了《实物暂扣通知书》,并当场对盗采设施实施了扣押。2、2021年4月16日,岳阳县自然资源局联合荣家湾镇人民政府对盗采现场的船只和沉淀池进行了捣毁。3、目前,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正在对当事人进行查处。                                整改情况:1、加强巡查监管,建立长效管控机制,由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及荣家湾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2、加强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意识。 办结
5 第九批序号95 X2HN202104140036 岳阳市岳阳县新开镇兴安村三组岳阳新龙运输有限公司(实际为化工厂)紧邻村民房屋,无环保设施,废水直排,气味扰民。 岳阳市 岳阳县 2021年4月16日,岳阳县组织县环保、新开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属实。岳阳市岳阳县新开镇兴安村三组岳阳新龙运输有限公司(实际为化工厂)紧邻村民房屋,无环保设施,该情况属实;废水直排,气味扰民,该情况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岳阳县新开镇人民政府要求该厂经营者余卫兵立即对生产设施进行自行拆除。                                 整改情况:1、该厂经营者余卫兵于2021年4月17日开始自行对生产设施进行拆除,作为废品出售,,截止5月7日,已撤除窑炉、罐体连接管道和两个空油罐。 2、我县将督促该厂自行完全拆除生产设备,并加强巡查,防止死灰复燃。

办结
6 第十二批序号10 D2HN202104170078 岳阳市岳阳县长湖乡燎原新村熊八毛养猪场污水直排,污染池塘、地下水,导致鱼类死亡,异味严重扰民。 岳阳市 岳阳县 2021年4月19日,岳阳县组织县畜牧水产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长湖乡人民政府等单位工作人员对举报件反映内容进行了现场核查,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污水直排,污染池塘的情况属实,导致鱼类死亡,异味严重扰民的情况不属实。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4月19日,岳阳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针对该养殖场存在的问题下达了《现场监察通知》,责令养殖场立即进行整改;2021年4月21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对养殖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对该养殖场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并依据监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整改情况:整改情况:八毛牲猪养殖场已于2021年4月22日将生猪全部出售,目前栏舍无生猪存栏。截止4月30日,该养殖场粪污收集池已经完全封闭,沼液暂存池完成了检修,对外排口进行了封堵,流入田间沟渠的沼液已经全部进行了清理.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于2021年4月19日-20日对该养殖场周边水塘、地下水井、沟渠、及养殖场的臭味进行了监测采样。2021年4月28日,第三方检测公司湖南永辉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燎原新村付家组前塘罗塘COD、氨氮等9项指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中Ⅲ类标准限值;燎原新村付家组村民周吉东和汤支光家用地下水井总大肠菌群、COD、氨氮等9项指标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表1中Ⅲ类标准限值;燎原新村付家组罗塘下水沟悬浮物、氨氮、总磷等6项指标符合《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5标准限值;八毛牲猪养殖场上风向、下方向1#、下风向2#臭气浓度符合《畜禽养殖业污染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7标准限值。

办结
7 第十五批序号58 D2HN202104200053 岳阳市岳阳县长湖乡白羊村猪厂建在华表水库旁,填埋水库建厂,废水污染水库水质。曾向12345反映未解决。 岳阳市 岳阳县 2021年4月22日,岳阳县长湖乡人民政府、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县水利局和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工作人员对信访举报的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白羊村猪场建在华表水库旁的情况属实,填埋水库建厂的问题不属实;曾向12345反映未解决的问题不属实;养殖废水污染水库水质的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4月23日,岳阳市岳阳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针对岳阳县松竹苑养殖场存在的环境问题下达了《现场监察通知》,责令该养殖场立即进行整改。                                          整改情况:整改情况:2021年5月7日,长湖乡人民政府、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和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工作人员对松竹苑养殖场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该养殖场正在进行整改,雨污分流已完善,干粪池、粪污沟、沼液池已进行封盖防雨,新建的一个约120m³的粪污暂存池已建成,现场未发现该养殖场粪污排入华表水库的情况;2、2021年4月22日,岳阳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对华表水库上游、下游和闸口处进行了采样监测。2021年4月25日,岳阳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岳县环监(委)﹝2021﹞第51、52号)显示,华表水库水质符合《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表1标准。 办结
8 第十六批序号88 X2HN202104210038 岳阳市岳阳县新墙镇新华村蒋排组的养猪场无环保审批,废渣随意堆放,臭气扰民,污水直排水库、农田,导致村民污水可饮、颗粒无收,曾多次向县政府、生态局、住建局、镇政府举报,未得到处理. 岳阳市 岳阳县 2021年4月23日,岳阳县组织新墙镇人民政府、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对周代柏养殖场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调查核实,该举报件属实。反映岳阳县新墙镇新华村蒋排组的养猪场无环保审批,废渣随意堆放,臭气扰民,污水直排水库、农田,导致村民污水可饮、颗粒无收,曾多次向县政府、生态局、住建局、镇政府举报,未得到处理的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4月23日,岳阳县组织新墙镇人民政府、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对周代柏养殖场进行了现场调查,该养殖场与最近居民户直线距离约500米,2017年新建的2栋栏舍正在进行改造,栏舍内圈养围栏还未建,栏舍无存栏猪,2020年6月进行了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2021年3月11日进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备案。经核实,该养殖场从2019年10月至今并未进行养殖生产。现场未发现废渣随意堆放,污水直排水库、农田现象,未闻到显臭气。该养殖场紧邻四义水库旁,同日岳阳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对四义水库进行了监测采样,结果正在分析中。2021年3月17日,岳阳县新墙镇新华村蒋排组村民向岳阳县信访局反映该养殖场建设情况,县信访局当即组织环保、新墙镇政府、新华村等单位人员与信访人召开了面对面现场办理协调会,会上相关部门当场向村民提供了该养殖场的相关手续,并进行了相关政策解答。                                        整改情况:2021年4月26日,岳阳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岳县环监(委)【2021】第53号)显示:氨氮浓度为0.916mg/L、PH值为6、72、总磷浓度为0.05mg/L、化学需氧量为11mg/L、粪大肠菌群为35×10²MPN/L,均符合《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表1标准。 办结
9 第十九批序号53 X2HN202104240115 岳阳市岳阳县城关镇许胜村村民侵占集体土地建设养猪场,臭味扰民。 岳阳市 岳阳县 大气 2021年4月27日,岳阳县组织畜牧、环保、国土、荣家湾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工作人员对举报件反映内容进行了现场核查,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4月27日,岳阳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针对该养殖场存在的问题下达了《现场监察通知》,责令养殖场立即进行整改:①新建猪舍在投入养殖前须变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②对未密闭的养殖废水收集沟进行密闭处理,干粪及时清理,并及时喷洒除臭剂处理、养殖场内的环境卫生和生活垃圾及时按要求处置;2、2021年3月,岳阳县荣家湾镇人民政府根据省卫片图斑反馈情况,于3月18日对该养殖场下达了《限期拆除决定书》,3月25日对费爱春养殖场新建的2栋猪舍进行了破坏性拆除行动,并要求户主控停并自行拆除相关设施,如不自行拆除,将依法进行彻底拆除;3、2021年4月27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当即委托第三方对费爱春养殖场周边臭气进行检测。

整改情况:1、该养殖场按照整改要求于2021年5月6日完成了粪污收集沟水泥板块密封,场区环境卫生已全部清理干净;2、2021年4月30日,岳阳县荣家湾镇人民政府组织镇综合执法大队、农推中心、自然资源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费爱春养殖场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拆除违建面积1480平方米。3、2021年4月27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当即委托第三方(湖南永辉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费爱春养殖场周边臭气进行检测。湖南永辉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报告(YHH2021041401-6)检测结果为:上风向5米处为11无量纲、下风向5米处为60无量纲、下风向10米处为34无量纲(标准值<70无量纲),未超过《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7标准限值。

办结
10 第十九批序号151 X2HN202104250001 岳阳市岳阳县长湖乡胡山村非法开设洗砂场、挖山毁林、填没良田、污水横流、噪声扰民,2021年元月关停后未对毁坏林地、良田进行生态恢复。曾向各级职能部门举报,未得到处理。存在包庇纵容行为。 岳阳市 岳阳县 2021年4月26日,y岳阳县组织自然资源、林业、水利等部门和长湖乡人民政府等单位工作人员对信访件反映内容进行现场核实,经调查核实,该举报件属实。其中反映长湖乡胡山村非法开设洗砂场、挖山毁林的情况属实。反映填没农田、污水横流、噪声扰民的情况不属实,反映2021年元月关停后未对毁坏林地、良田进行生态恢复,曾向各级职能部门举报,未得到处理,存在包庇纵容行为的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2018年9月,我县开展矿产资源整治工作,发现长湖乡洪桥村胡山片洗砂场后,立即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长湖乡人民政府对该非法洗砂场进行拆除整治行动,并捣毁机械设备;2020年9月,岳阳县长湖乡综合执法大队巡查时发现该洗砂场有洗砂设备(洗砂转运带),有复工复产嫌疑,当即对该洗砂场内所有的生产设备及附属设施进行了拆除,并督促违法行为人对破坏山体开展复绿工作;2、2020年12月31日岳阳市森林公安局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进行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现已取保候审,期限从2021年3月10日起算。2021年4月25日中共岳阳县纪律委员会对蒋左保违法开设洗砂场、破坏山林的违纪行为立案审查。                                       整改情况:岳阳县林业局、长湖乡人民政府负责督促违法行为人加快对未复绿山体的生态修复工作。2021年前督促蒋左保生态修复了约20亩,目前还剩约9亩未修复,目前正对剩余未修复的林地进行平整,采取大苗栽种和洒种草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预计在2021年5月12日前可以完成生态修复工作。 办结
11 第二十批序号116 D2HN202104250040 岳阳市岳阳县新墙镇的陶瓷工业园区金城陶瓷公司废气直排,扬尘污染新墙水库。 岳阳市 岳阳县 大气 2021年4月27日,岳阳县组织环保、高新技术产业园等单位工作人员对信访件反映内容进行现场核实,经调查核实,该举报反映岳阳县新墙镇的陶瓷工业园区金城陶瓷公司废气直排,扬尘污染新墙水库的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4月27日岳阳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对湖南久乐陶瓷有限责任公司产生的废气和粉尘分别进行采样分析,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将根据鉴定结果依法处理。                               整改情况:2021年4月27日岳阳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对湖南久乐陶瓷有限责任公司产生的废气和粉尘分别进行采样分析,2021年5月2日岳阳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岳县环监(监)〔2021〕第53号)显示颗粒物:27.1mg/m3,SO2:21mg/m3,NOX:69mg/m3;粉尘:上风向0.141mg/m3;下风向0.161mg/m3;新墙水库东边大堤0.095mg/m3均未超标。 办结
12 第二十一批序号15 D2HN202104260061 岳阳市岳阳县新墙镇长湖乡5家陶瓷厂废气污染严重,废水直排河流,废渣堆放厂区旁边。 岳阳市 岳阳县 水、大气 2021年4月28日,岳阳县组织环保、高新技术产业园等单位工作人员对信访件反映内容进行现场核实,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岳阳县新墙镇长湖乡5家陶瓷厂废气污染严重,废水直排河流,废渣堆放厂区旁边的问题基本属实。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4月27日、28日、29日、30日岳阳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分别对以上在生产的4家陶瓷厂废气、生活污水排放口进行采样监测。

整改情况:2021年4月12日湖南永辉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单及5月1日、2日岳阳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单显示:

1、湖南天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废气:脱硫塔排口(颗粒物5.8mg/m3、二氧化硫29mg/m3、氮氧化物69mg/m3),一厂喷雾干燥塔(颗粒物9.7mg/m3、二氧化硫27mg/m3、氮氧化物52mg/m3),二厂喷雾干燥塔(颗粒物11.1mg/m3、二氧化硫30mg/m3、氮氧化物59mg/m3),三厂喷雾干燥塔(颗粒物11mg/m3、二氧化硫25.5mg/m3、氮氧化物64mg/m3)。生活废水总排口:(PH值6.47、悬浮物12mg/L、COD15mg/L、BOD3.0mg/L、氨氮0.418mg/L、总磷0.09mg/L),均符合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

2、湖南宏康陶瓷有限公司,废气:1、2号线脱硫塔:(颗粒物20.9mg/m3、二氧化硫6mg/m3、氮氧化物54mg/m3),原料车间喷雾干燥塔:(颗粒物22mg/m3、二氧化硫47mg/m3、氮氧化物69mg/m3)。生活废水总排口:(PH值6.71、悬浮物38mg/L、氨氮8.66mg/L、化学需氧量28mg/L、挥发酚0.0027mg/L),均符合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

3、湖南亚泰陶瓷有限公司,1、3线脱硫塔(颗粒物21.1mg/m3、二氧化硫14mg/m3、氮氧化物90mg/m3);5、6线脱硫塔:(颗粒物26.1mg/m3、二氧化硫22mg/m3、氮氧化物73mg/m3),5线喷雾干燥塔:(颗粒物.23.7mg/m3、二氧化硫44mg/m3、氮氧化物73mg/m3);6线喷雾干燥塔(颗粒物.25.1mg/m3、二氧化硫21mg/m3、氮氧化物104mg/m3)。生活废水总排口:(PH值6.69、悬浮物15mg/L、氨氮5.93mg/L、化学需氧量76mg/L、挥发酚0.0034mg/L),均符合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

4、湖南久乐陶瓷有限公司,县生态环境监测站监测结果为:1、2线脱硫塔(颗粒物27.1mg/m3、二氧化硫21mg/m3、氮氧化物69mg/m3),粉尘:上风向C(0.045mg/m3、0.161mg/m3、0.141mg/m3),下风向A(0.086mg/m3、0.183mg/m3、0.161mg/m3),新墙水库东边大堤B(0.076mg/m3、0.105mg/m3、0.095mg/m3),均符合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

办结
13 第二十二批序号79 D2HN202104270062 岳阳市岳阳县新墙镇新华村养鸡场(15000平方米)粪水堆积山上,污染四义水库,影响居民区生活环境。曾向督察组反映过该问题,未得到解决。 岳阳市 岳阳县 2021年4月29日,岳阳县组织环保、畜牧、新墙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工作人员对信访件反映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4月30日岳阳市岳阳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该养鸡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2021年4月29日,岳阳市岳阳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对该养鸡场东侧水塘水质进行采样监测,数据正在分析中,如有超标行为,将依法查处。                                               整改情况:该养殖场已完成环境问题整改:1、已对湿粪暂存间门口设置防溢流围挡;2、已完善处理设施台账记录。2021年4月29日,岳阳市岳阳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对该养鸡场东侧水塘水质进行采样监测,2021年5月1日,出具的监测报告显示水塘水质符合《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 办结
14 第二十四批序号71 D2HN202104290046 岳阳市岳阳县张谷英镇饶村乡清水村某养殖场养殖废水抽排水沟、臭味严重扰民、曾向村干部投诉未得到处理。 岳阳市 岳阳县 2021年5月1日,岳阳县组织环保、畜牧、张谷英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工作人员对信访件反映内容进行了现场核查,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养殖场养殖废水抽排水沟基本属实,臭味扰民属实,曾向村干部投诉未得到处理的情况不属实。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5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和岳阳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对该养殖场分别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整改通知书》;2021年5月3日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已对该养殖场臭气进行采样监测分析,数据正在分析中;2021年5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对该养殖场未正常运行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进行立案调查。                          整改情况:截止2021年5月6日该养殖场对养殖场栏舍左侧小沟和空地的残留粪污水已进行清理,停运的污染防治设施已修复启用。2021年5月3日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已对该养殖场臭气进行采样监测分析,5月6日第三方检测公司出具的报告单显示:该养殖场上风向5米处、下方向5米处、下风向10米处及居民点臭气浓度符合《畜禽养殖业污染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7标准限值。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