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八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八批 2021年5月1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N202105030578 岳阳市湘阴县东塘镇小桥村余家祠堂后的养猪场,养殖废水直排池塘,异味严重扰民。东塘镇东南村5组养猪场(猪舍4-5排,几千头猪),异味严重扰民。 湘阴县 经5月5日,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湘阴分局、湘阴县畜牧水产服务中心、东塘镇人民政府和石塘乡人民政府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针对湖南农鑫乐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水帘喷淋除臭棚部分损坏、密闭不严的问题,5月5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委托湖南安博检测有限公司对该养殖场周边的废气进行了采样检测,5月6日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湘阴环责决字[2021]46号),责令立即对喷淋除臭棚进行修复。目前废气检测报告尚未出来。

2021年4月26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已对湘阴佳富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沉淀池渗漏的问题,并对其违法行为拟立案查处。

整改情况:目前,湘阴佳富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正在整改中,一是已在东侧玉米地处修筑了拦坝对粪污进行截流;二是在养殖场西边和南边开垦了约20亩荒地拟种植瓜类植物,现正将渗漏出来的粪污施肥该处,同时还将部分粪污施肥至张富强在养殖场四周种植的406株樟树林。

未办结  无
2 D2HN202105030529 岳阳市岳阳县长湖乡长湖村细陈家洗沙厂,污染地下水、土壤、农田,泥沙淤积池塘,噪音、扬尘扰民。 岳阳县 2021年5月6日,岳阳县组织自然资源、水利、环保、长湖乡人民政府等单位工作人员对信访件反映内容进行了现场核实,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反映岳阳县长湖村细陈家洗沙厂污染地下水、土壤、农田、噪音、扬尘扰民的情况不属实,反映的泥沙淤泥积池塘情况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5月6日,岳阳市岳阳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公司清理周边池塘的污泥,搭建原材料棚。2021年5月5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卫蓝公司周边的地下水进行了采样监测。因该公司现未生产,噪声、和粉尘无法采样监测,待该公司正常生产后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将对该公司产生的噪声和粉尘进行采样,根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理。                                                         整改情况:该公司已清理周边池塘的污泥,配套环保设备正在安装。 阶段性办结
3 D2HN202105030435 岳阳市云溪区长岭街道办事处某碳素厂(未挂厂牌)焚烧石油渣,黑色扬尘、异味扰民。曾向有关部门反映,未得到处理。 云溪区 大气 2021年5月4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云溪分局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查,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反映云溪区长岭街道办事处某碳素厂(未挂厂牌)焚烧石油渣,黑色扬尘、异味扰民问题基本属实,曾向有关部门反映,未得到处理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4月21日,云溪生态环境分局对湘诚碳素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已对其废气排放超标行为进行立案调查。5月5日,云溪生态环境分局下达现场监察文书,责令该公司及时更换破损防尘布袋及仓库玻璃。

整改情况:湘诚碳素公司已制定整改方案,进行限产整改,加强了厂区道路保洁,并将于本月底前完成原料仓库窗户封闭和破损防尘布袋更换,同时,增设一台尾气脱硫塔,预计8月底前完工。

阶段性办结
4 D2HN202105030494 岳阳市汨罗市弼时镇明月山村某洗砂厂生产期间扬尘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汨罗市 大气 5月5日,经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汨罗市弼时镇人民政府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汨罗市弼时镇人民政府责令汨罗市新万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并从三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加强运输车辆管理,所用厂区出入运输车辆必须采取覆盖方式,防止物料撒落;二是厂区安装洗车装置,进出车辆进行清洗;三是根据进出物料的情况对道路及时进行清扫、洒水、冲洗,避免路面扬尘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整改情况:汨罗新万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扬尘问题作出以下整改措施:1、公司生产的全过程采用湿法生产。2、在生产区域增加防尘喷淋设备的喷头(由目前的 6 个增加到 20 个),扩大喷淋防尘范围。3、增加车辆冲洗设施,对出厂车辆进行冲洗之后才能出厂。4、所有运输货物及原材料的车辆全部实行遮盖,并进行登记。对遮盖措施不到位的车辆拒绝出入。该项工作由司磅员负责,对执行不到位的,对司磅员按每车次 50 元的标准进行处罚,发现三次执行不到位的,对司磅员予以辞退。5、加大对出入道路的清扫力度。在运输车辆出入期间,每天对出入道路进行四次洗扫。如在巡查中发现有导致扬尘出现的隐患,则不限时段,及时进行洗扫。6、做好洗扫车和洒水车日常保养、维修、维护,确保专用洗扫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保证洗扫质量。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