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有关事项的通告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5-27 11:50
浏览量:1|| | ||

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21〕9号)精神,现就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21年6月1日起,除实行垂直领导或者以中央为主与地方政府双重领导的海关、金融、外汇、税务等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外,市、县市区级各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由本级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各级部门不再行使行政复议职责。

二、各级司法行政部门为本级政府的行政复议机构,依法办理本级政府行政复议事项,以本级政府的名义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三、市政府统一管辖以市政府派出机关、县市区政府、市政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市政府或者部门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组织和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岳阳支队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

县市区政府统一管辖以县市区政府派出机关、乡镇政府、县市区政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县市区政府或者部门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组织、受市政府委托管理的开发区管委会、队部在辖区的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区政府统一管辖以市政府部门在本辖区的分局、大队或者派出机构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后行政复议案件管辖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四、各级各部门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后,应当引导行政复议申请人直接向有管辖权的行政复议机构提出申请,或者自收到该行政复议申请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转送有管辖权的行政复议机构办理,并告知行政复议申请人。2021年6月1日前,各级政府部门已经受理的行政复议案件,以及申请人已经向政府部门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由该部门继续办理完结。

五、岳阳市政府及各县市区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地址及咨询电话如下:

岳阳市司法局,地址:岳阳市通海南路宜家花都11楼,咨询电话:0730—8880349。

平江县司法局,地址:平江县汉昌街道三犊源路18号平江县司法局办公楼202室,咨询电话:0730—6688223。

岳阳县司法局,地址:岳阳县荣家湾镇东方路117号,咨询电话:0730—7620280。

华容县司法局,地址:华容县章华镇杏花村西路1号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楼602室,咨询电话:0730—4188193。

湘阴县司法局,地址:湘阴县文星镇尚书路湘阴县司法局1号楼203室,咨询电话:0730—2223493。

临湘市司法局,地址:临湘市长安西路98号临湘市人民政府办公楼109室,咨询电话:19918031258。

汨罗市司法局,地址:汨罗市建设西路22号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楼5楼东,咨询电话:0730—5238123。

岳阳楼区司法局,地址:岳阳楼区巴陵中路523号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楼322室,咨询电话:0730-8245475。

云溪区司法局,地址:云溪区云溪大道159号云溪区司法局205室,咨询电话:0730—8412879。

君山区司法局,地址:君山区柳林洲街道柳毅路1号君山区人民政府办公楼106室,咨询电话:0730—8176196。

 

 

 

岳阳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