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9

关于老同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

来源:市卫健委2021-08-25 09:55
浏览量:1|| | ||

全市广大老同志: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呈蔓延之势,病毒频繁变异,传播速度更快、风险更大。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广大老年人体质偏弱,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和重症高发群体,更要积极做好接种疫苗等防护工作。为保障广大老同志健康安全,构筑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现向全市广大老同志发出倡议。

希望广大老同志争做积极接种的推动者。按照“全员接种,应接尽接”的原则,全市广大老同志要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重要性,以对自己、对家人、对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响应号召,尽快接种疫苗,早日获得免疫力、保护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阻击战贡献桑榆力量。

希望广大老同志争做科学接种的实践者。目前我国使用的新冠疫苗,对新冠病毒包括“德尔塔”变异株都有很好的阻断作用,保护率达到70%以上,特别是对中、重症的保护率达到近100%。据统计,我国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8.8亿剂次,疫苗的不良反应发生率总体低于流感疫苗,安全性有足够保证。新冠疫苗接种无需个人支付费用,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同志,要积极预约,主动接种疫苗;患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老同志,要遵照医嘱科学接种疫苗。

希望广大老同志争做全民接种的带头者。广大老党员、老干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示范带头,在完成自身接种的基础上,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政策和措施,动员家人、朋友特别是身边的老年朋友主动接种,共同提高我市疫苗接种率,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中共岳阳市委老干部局

中共岳阳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