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
来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发布日期: 2024-03-13
 
浏览量:
 
| | |

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

单位(盖章): 岳阳市商务局                                    填表时间:2023年11月5日

序号

证明

名称

证明

用途

设定依据

实施基本情况

行使层级

事项类型

依据名称、文号及条文内容

效力

层级

索要单位

开具

单位

省部级

市级

县级

乡级及其他

1

自由进出口技术合同备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 出口属于自由出口的技术,应当向国务院外经贸主管部门办理登记,并提交下列文件: (一)技术出口合同登记申请书; (二)技术出口合同副本; (三)签约双方法律地位的证明文件。

行政法规

 

 

 

 

 

其他行政权力

2

单用途预付卡规模发卡企业备案

 

《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 第八条 发卡企业应向备案机关提交下列材料: (一)《单用途卡发卡企业备案表》; (二)《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发卡企业为外商投资企业的,还应提交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复印件。 第九条 规模发卡企业除提交本办法第八条规定的材料外,还应向备案机关提交下列材料: (一)经审计机构审计的上一年度财务报表(加盖公章),但工商注册登记不足一年的规模发卡企业除外; (二)实体卡样本(正反面)、虚拟卡记载的信息样本; (三)单用途卡业务、资金管理制度; (四)单用途卡购卡章程、协议; (五)资金存管账户信息和资金存管协议。

行政法规

 

 

 

 

 

其他行政权力

3

零售商促销活动备案

 

《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第二十条 单店营业面积在3000平方米以上的零售商,以新店开业、节庆、店庆等名义开展促销活动,应当在促销活动结束后十五日内,将其明示的促销内容,向经营场所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含县级)商务主管部门备案。

行政法规

 

 

 

 

其他行政权力

4

商业特许经营备案

《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八条 特许人应当自首次订立特许经营合同之日起15日内,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向商务主管部门备案。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从事特许经营活动的,应当向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备案;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从事特许经营活动的,应当向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备案。 特许人向商务主管部门备案,应当提交下列文件、资料: (一)营业执照复印件或者企业登记(注册)证书复印件; (二)特许经营合同样本; (三)特许经营操作手册; (四)市场计划书; (五)表明其符合本条例第七条规定的书面承诺及相关证明材料; (六)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文件、资料。 特许经营的产品或者服务,依法应当经批准方可经营的,特许人还应当提交有关批准文件。

行政法规

 

 

√(初审)

 

 

其他行政权力

5

二手车经营主体及二手车交易市场备案

 

《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 第三十条 建立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和二手车经营主体备案制度。凡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登记,取得营业执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和二手车经营主体,应当自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2个月内向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备案。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应当将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和二手车经营主体有关备案情况定期报送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

行政法规

 

 

 

 

 

其他行政权力

填表人:  谢和平                                                        电话: 1397507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