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5-13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助力岳阳跨越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2021-10-12 21:47
浏览量:1|| | ||

10月11日下午,岳阳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护航智能新时代·网络安全岳阳论坛”启动仪式举行,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李球出席会议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马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单位联合主办,分别牵头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活动方案和《岳阳市2021年度网络文明行动方案》,通报表彰了6家网络安全示范单位,为首批6家网络安全示范社区授牌,发起了“以信筑网、诚行天下”倡议。

李球充分肯定了岳阳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为网络强省贡献的“岳阳智慧”和“岳阳力量”。他要求,要注重意识形态、核心技术、新基建和数字经济安全,加强网信人才建设,努力为湖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巨大空间和坚实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马娜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宣传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等活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要强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压实责任,形成党委政府主抓、单位主体落实、全民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启动仪式后,“护航智能新时代·网络安全岳阳论坛”“护航智能新时代·党建引领助力千企”工业互联网安全知识讲座和岳阳市2021年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同步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