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5-13

我市举行“岳阳人才日”专家人才座谈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1-11-02 19:24
浏览量:1|| | ||

11月1日下午,我市举行“岳阳人才日”专家人才座谈会,深入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专家人才代表意见建议,跟进落实“人才新政45条”,在全社会营造抓人才工作、为人才服务的浓厚氛围,以良好的人才工作成效推动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市委书记王一鸥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刘启峰、谢群、汪涛、谢胜等出席。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着力构建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人才支撑体系,推进人才治理现代化,聚天下英才共建岳阳,推动岳阳抢抓“三高四新”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重要机遇,加快打造“三区一中心”,我市出台了《岳阳市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人才高地建设的若干措施》,推出了“人才新政45条”。

座谈会上,蒋卫和、庞海河、李长存、张岳平、方军男、林方等专家人才先后发言,畅谈在岳阳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体会,并结合实际对岳阳人才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王一鸥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一同探讨,对各位专家人才为岳阳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人才扎根岳阳、奉献岳阳,在创新创业中实现自身更大价值。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人才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省域副中心的地位相比,还存在人才总量不大、人才结构不合理、人才待遇偏低保障不够、对现有人才使用重视不够、体制机制创新不够、人才培养不够、总体投入不够等问题短板。人才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依然非常大,必须要下更大的决心,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加快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大对人才工作的投入,留住人才、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尽快扭转人才工作这个短板弱项,着力构建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人才体系。当前,要加快“人才新政45条”执行度,一诺千金、兑现承诺,真正让人才有获得感。

王一鸥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岳阳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实现这个目标蓝图,核心是发展,根本在人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岳调研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做到人才政策每一年都要有升级版。要加大人才工作投入,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引才用才要服务大局,聚焦打造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和“12+1”优势产业链,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引才方式要多元化,坚持刚性引才与柔性引才并重、本土人才培养与人才引进并重、高层次人才与基础性人才并重。要激发人才创造创新活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科研任务“揭榜挂帅”等制度。要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让人才在岳阳安心工作、生活和发展。要压紧压实人才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发挥重要作用的人才工作格局,在全社会营造重视人才、关心人才、支持人才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