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李挚专题调度“三大片区三年行动”学校建设工作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2022-04-28 09:16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侯 勇)4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挚先后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学校建设现场,专题调度“三大片区三年行动”学校建设工作。市级领导文春方陪同。

当天,李挚先后来到岳阳楼区融创环球实验学校、市第二十中学以及经开区东站中学、东站小学,实地察看了项目当前进展情况。

   在市第二十中学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着装整齐的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佩戴口罩,忙得热火朝天。李挚表示,各在建项目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坚持安全与质量并重,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相关部门要盯紧项目建设现场,加强督导检查,做到安全施工、高质量施工,确保按时交付使用。

在“三大片区三年行动”学校建设工作专题调度会上,李挚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中心城区高铁站片区、学院路片区、麦子港片区调整、新建和改扩建一批中小学校的最新进展情况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调度。他指出,我市深入推进市中心城区“三大片区三年行动计划”,旨在动态消除大班额、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校建设是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基教十条”的重要举措,要加速推进市中心城区三大片区一批学校建设,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李挚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建设和改造的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抢抓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积极协调,同时加强督导督查,确保工程早日建成使用,努力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