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聚焦问题走流程 服务走心更走实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2022-05-20 15:31
浏览量:1|| | ||

5月18日上午,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来到岳阳市政务服务大厅,以一名普通群众身份,办理“教师资格认定补表”公共服务事项。全流程体验市教育体育局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以群众“会不会”、流程“顺不顺”、体验“好不好”、质效“优不优”为标尺,寻求进一步优化提升的空间。

尤庆学局长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取号,待叫号之后,向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咨询了该事项所需提供的材料、办理流程等,并递交了对应的个人材料。

随后,他来到市教体后台审核区,观摩“教师资格认定表”的确认审核过程,向后台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电子政务平台的工作流程,查看一次性告知书的内容,询问该事项是否可以网办、是否可以邮寄,要求以最便捷的方式服务教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以后台工作人员身份,为尤庆学局长现场办理教师资格认定补表服务,体验利用平台进行审核及补发证明的全过程。

体验活动后,尤庆学还与审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对教体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如何进一步优化,提出了解决对策。他要求市教育局服务窗口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贯穿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全过程,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用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把企业和群众的事项办理好,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此前,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万五龙、程岳华、赵志坚、李永波、陈育文、何坡根已分别就中职学生转学、义务教育新生入学、义务教育学生转学、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办证、助学贷款申请、高考政策咨询等事项进行了“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通过这一活动,局班子成员真实地体验了政务服务工作流程,体会了群众办事的“急难愁盼”。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求,聚焦教育体育服务群众的“难点”“堵点”“痛点”,再造流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