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投放1000万元消费券,激活岳阳消费市场潜力

来源:市商务粮食局2022-06-21 10:33
浏览量:1|| | ||

5月28日上午,“惠动盛夏·礼赠金秋”2022年“巴陵消费券”购物消费节正式启动,为市民发放1000万元“巴陵消费券”,为全市经济发展加油。市民领券后可在岳阳市中心城区360多家企业共800多家门店使用,乐享消费,畅购巴陵。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宣布消费节正式启动,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谭平,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廖鹤琳,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魏淑萍,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铁健等出席启动式。

乐享消费,畅购巴陵!@岳阳人,1000万元消费券来啦!

作为岳阳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稳经济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活动以“六一”“端午”“中秋”等重大节假日为契机,坚持“政府主导搭台、机构联合出资、商家共同参与、市民购物补贴、媒体宣传跟进”的原则,联合社会各界资源,投入真金白银,精准施策助企惠民,激发消费活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岳阳市中心城区的360多家企业800多家门店参与此次活动,涵盖百货、餐饮、家电、酒店、文旅、加油、汽车等领域,汇聚内外贸、产供销、上下游各类优质消费资源,为消费者提供品牌化、品质化的产品与服务。

乐享消费,畅购巴陵!@岳阳人,1000万元消费券来啦!

谭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成效良好,多项商务经济指标位于全省前列。今年1-4月,岳阳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0.75亿元,同比增长2.3%,总量和增速均居全省前列。他希望岳阳继续保持争先进位干事创业劲头,深入研究消费新情况、新问题,制定更多针对性促消费政策,组织引导商贸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为全市消费者营造更加浓厚的消费氛围,促进岳阳消费持续增长,助力全省消费持续升级。

魏淑萍指出,近年来,岳阳全力培育消费主体、优化消费供给、改善消费环境、营造消费氛围,为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形成稳定购买力,岳阳市人民政府决定举办“惠动盛夏·礼赠金秋”2022年“巴陵消费券”购物消费节,通过提供“真金白银”的消费补贴,实现“群众享实惠、商家增活力”的目的。

乐享消费,畅购巴陵!@岳阳人,1000万元消费券来啦!

据了解,“巴陵消费券”将分两轮发放。第一轮于今天活动正式启动后至6月1日发放,第二轮将于9月8日-9月12日发放。发放期间,市民可在中国银联“云闪付”APP、岳办岳好APP“巴陵消费券”专区抢券。消费券从领取当天起15日内有效,市民凭券消费可享受5-1000元不等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