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8

集中培训强党性 铸魂固本强根基

来源:今日平江2022-05-13 09:28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12日,平江县虹桥镇2022年党员培训班在虹桥镇机关食堂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在23个村(居)设立分会场,全镇共29个支部780名党员同步参加会议。

虹桥镇主会场

虹桥镇分会场

培训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邓日龙作了开班动员报告,带领所有参训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以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吴一军着力推动党建融入重点工作,从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号召全体党员将当前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平江县委党校吴康乐校长,他以《树“四公”形象,做合格党员》为题,围绕树“关公”形象,做忠诚的共产党员;树“济公”形象,做为民的共产党员;树“愚公”形象,做担当的共产党员;树“包公”形象,做清廉的共产党员等四个方面给党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

会上,镇党委书记郑崛对全体参训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 。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国际形势下,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分忧,为地方发展做贡献;二是要正确认识差距 。要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为重点项目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群众,化解发展过程中的矛盾;三是要全力担当使命 。要认真严肃组织生活,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全力当好先锋模范,全心服务地方发展,积极倡导新风正气。以党风带民风,撕标签树形象,为虹桥创造更和谐的环境,更多更大的发展机遇。

培训会后,各支部展开分组讨论学习,签订“四亮”主题活动承诺书,积极开展“四亮”创建、“巴陵先锋十项行动”党建活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虹桥镇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共产党员优良作风,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掀起干事创业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