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我市召开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06-16 09:21
浏览量:1||

6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曹普华在主会场出席并强调,要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迅速贯彻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会议精神,广泛动员干部给市场主体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以工业“压舱石”稳经济“基本盘”,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市领导谢群、李建华、谢胜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解读了《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从今年6月中旬至7月上旬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从46个市直单位、各县市区选派1275人到企业开展纾困解难。

曹普华指出,要应势而战,以号为令。全市各级要上下同欲、风雨同舟,着力增强稳定市场主体的信心,有效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要放大“蝴蝶效应”,推动乘势而起,发挥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推动形成经济持续向好的“蝴蝶效应”;要运用“木桶效应”,推动迎难而上,把宣传贯彻稳住经济发展一揽子政策举措作为首要任务,把为企业排忧解难作为根本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任务,着力补齐企业发展各类短板;要强化“蚂蚁效应”,推动合力而行,引导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一起为稳经济大盘想办法、抢政策、出实招、做贡献,号召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经济工作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促投资、促消费、稳市场、稳物价、保就业、保民生,要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服务企业最前沿、项目建设第一线,检验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担当、作风状态和能力水平。

曹普华强调,要攻坚实战,以能赋能。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帮助企业破瓶颈、解难题,做到明确目标任务、明确服务重点、明确工作职责、明确方法举措。一要抓实“三联”:联产业链、联产业园、联县市区;二要开好“三会”,精心组织、细心筹备好企业吐槽会、畅聊早餐会、企业家沙龙会,真正把“三会”开出“态度”、开出“温度”、开出“力度”;三要推行“三法”,用好“1%工作法”、“五最”工作法和“四边”工作法,把政策“口袋”通过干部“脑袋”变成企业“钱袋”。四要做到“三快”,行动要快、推进要快、发展要快,推动全市经济增长驶入“快车道”、轰出“推背感”、跑出“加速度”。要一线决战,以行制胜。要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成在一线,多当“战斗员”,少当“评论员”,不当“观察员”。领导要带头战在一线,以“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干部作风要优在一线,拿出过硬作风状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只帮忙不添乱;督查考核要严在一线,要在联企行动中检验干部、识别干部,对服务不优、工作不力的公开曝光、严肃问责,对工作业绩突出、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旗帜鲜明予以表彰奖励。

李挚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实现问题解决在一线、政策落实在一线、干部成长在一线、能力提升在一线。要按照“龙头企业要稳、专精特新企业要增、中小企业要活、困难企业要纾”的总体思路,推动个性问题因企施策、共性问题成批化解、简单问题属地管理、疑难问题专题协调;聚焦“推动政策落实、优化联企服务、解决困难问题”三大主要任务,深入企业、园区和项目,把情况摸清、问题摸准、原因摸透,确保行动迅速落地见效。联企干部要切实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工作联络员和调查研究员,身沉心入“联”,科学精准“帮”,突出重点“扶”,立足长远“促”,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