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走流程 听建议 岳阳经开区税务局全力做好税费服务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07-25 17:01
浏览量:1||

“我们企业4月份已经享受退税33万余元,经开区税务局的工作效率非常高,很便捷、很迅速的便拿到了留抵退税大红包,这为企业的发展增加了流动资金、注入了动能,同时也进一步的优化了营商环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7月2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涉税机构代表深入办税服务厅开展“诚纳各方建议、聚智落好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走流程、听建议”活动,亲身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事项办理全流程。

1658979629110879.jpg

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涉税机构代表等11人深入经开区税务局大厅,参观了咨询辅导区、综合服务区、自助办税区等不同功能区,并由大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了留抵退税业务受理、初审、复审、审批、开具收入退还书等全过程。人大代表罗芳昀表示:“从4月份以来一直听说有企业享受了留抵退税的政策红利,今天亲眼看到了之后,切实感受到了税务局给纳税人享受到了组合式税费优惠,并且又简单、快速,纳税人在网上申请了之后一天之内实实在在的现金就到账了,这给当前经济下行的大环境注入了强劲的动力,而且税务人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也让广大纳税人感到舒心、放心。”

体验活动结束后,该局邀请全体代表参加座谈会,深入探讨体验感受,征求意见建议,共同诊断税费服务体验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研究整改优化举措。会上各位代表提出来很多问题与建议,经开区局分管局领导一一解答并记录下反馈建议,最后表示,“此次面对面的参观交流机会不多,未来经开税务将持续推进与企业的合作交流,借鉴吸收企业提出的宝贵意见,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企业纾解资金难题,激发市场活力,携手推动办税缴费更高效、税收营商环境更优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