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以法治之力“守护好一江碧水” 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2023-04-29 09:07
浏览量:1|| | ||

  4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来岳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立法、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督促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市领导邱虹、谢胜、李美云、黄俊钧、张忠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四新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陈飞一行先后来到岳阳云溪区松杨湖调研督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实地察看岳阳东方雨虹公司、巴陵石化公司等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情况,了解岳阳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进度,考察湖南理工学院法学院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并与基层代表深入交流。

  陈飞指出,今年4月25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五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人大与政府要积极担当作为,形成合力,主动发现问题,共同面对问题,切实解决问题。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发展和保护。要加强对资源的保护利用,支撑可持续发展、永续发展。人大要紧紧围绕依法履职和建设好“四个机关”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质量立法和正确、有效、依法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