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以优质服务资源 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16 09:13
浏览量:1|| | ||

  为着力赋能产业链上中小企业融资促进和数字化转型,1月15日,我市召开首届“1+3+X”产业链中小企业服务大会,副市长秦山成,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雪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大会主题为“携手行动 链动辉煌”。会议介绍了我市服务中小企业的相关举措和办法,现场为岳阳96871直播中心授牌,对湖南省“智赋万企”企业直播大赛岳阳初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和银企签约活动。会上,3家金融机构分别与15家企业进行现场签约,实际纯信用授信金额共计1.3亿元。会议期间,“携手行动·融资专场”活动和“携手行动·数智赋能”专题活动同步进行。

  张雪希望岳阳进一步提高服务供给能力,强化信息服务平台协同共享,促进优惠政策信息、服务信息与中小企业需求智能精准匹配,推动优质服务精准直达滴灌中小企业。

  秦山成指出,中小企业联系千家万户,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要把握时代发展大势,认清经济发展形势,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措施,推动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小企业需求为引领,着力加强和创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整合各类服务资源,着力搭建桥梁和优化环境,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普惠化、便利化、专业化、精准化水平,以高质量服务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