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为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出“岳阳声音”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20 13:21
浏览量:1|| | ||

  1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主持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管用座谈会,并指导在岳全国人大代表撰写代表建议。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社会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乡镇(街道)、村(社区)代表参加。

  与会人员围绕我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标准、参保工作考核、医疗救助范围、医保基金监管、医保基金使用、医保政策宣传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

  赵岳平充分肯定与会人员所提意见、建议,他强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是关系千家万户健康幸福的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重点宣传医保待遇报销标准、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等医保政策;要优化参保缴费服务,完善信息系统和数据共享平台,根据常住人口、户籍人口等指标科学合理确定参保扩面目标;要收集基层意见建议,协助在岳全国人大代表提出高质量的建议,为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发出“岳阳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