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纵深推进“智赋万企”行动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27 14:58
浏览量:1|| | ||

  1月26日,我市召开全市“智赋万企”行动推进会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副市长秦山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智赋万企”行动部署,成效明显,全市企业数字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普及率超50%。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智赋万企”行动推进情况以及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总结了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相关区县、园区和企业代表就产业发展和产业集群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秦山成表示,一年来,工信系统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为全市稳增长促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他指出新的一年里,全市工信系统要找准发展方向,抓好重点工作,聚焦工业经济稳增长,稳固工业压舱石作用;聚焦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1+3+X”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数字化转型,纵深推进“智赋万企”行动;加强重点节点、重点时段对重点企业和项目的安全监督检查,确保一岗双责落实到位;聚焦工作机制,为抓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在奋力建设“七个岳阳”中贡献工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