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总结经验 奋力而为 努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27 14:58
浏览量:1|| | ||

  1月26日,汨罗市举行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探讨会,国家、省有关部委(院校)负责人、各界专家等参加会议,岳阳市副市长陈阁辉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研讨会上,各界专家代表将目光聚焦乡村振兴,围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等8个方面开展讨论,为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出谋划策。

  自2021年以来,汨罗市大力弘扬求索精神、龙舟精神、骆驼精神,以改革破解难题,以创新激活动能,全市共有国家级改革试点12个、省级试点8个,先后跻身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

  陈阁辉指出,农村农业改革要聚焦体制机制抓改革、聚焦农村土地抓改革、聚焦共同富裕抓改革、聚焦试点示范抓改革。汨罗市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深化农村农业改革方面,抓住了重点、突破了难点,进行了探索,在取得成效经验的同时,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此次研讨会各界专家代表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希望汨罗市将此次研讨会总结的经验吸收消化,努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