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督查洞庭湖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字体: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深入君山公园后湖、采桑湖等地,督查洞庭湖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整改认识,咬准整改目标,压实整改责任,严控整改进度,强化整改督查,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市领导谈正红、黎作凤、刘晓英、方争奇等参加。

近年来,我市将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特别是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向我省反馈意见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整改方案挂图作战,攻坚克难,不断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目前,交办我市中央环保督察洞庭湖生态环境问题整改10项任务中,已整改到位1项,其余9项正稳步推进,达到序时进度要求。

实地督查君山公园后湖生态修复、采桑湖生态修复工作后,胡忠雄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整改工作。他指出,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要进一步提高对整改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

胡忠雄强调,要咬准整改目标,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具体整改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忠诚的品格、务实的担当,较真碰硬,不折不扣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要压实整改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担起担子,履行好职责,层层传导压力,把整改责任压紧压实。要严控整改进度,严格对照中央、省委规定的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速推进。要强化整改督查,直面问题、敢于亮剑,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切忌滥用督查的形式和办法,不断提高督查实效,推动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