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大幕拉开

来源: 【字体:

风景旖旎、环境优美的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今日注定将成为整个湖南乃至全国的焦点,约1000名来自八方的嘉宾包括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境外客人云集湘阴,共同见证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的空前盛况。

此次开幕式系列活动于今明两天举行,主会场设在湘阴县。活动主题为锦绣潇湘·天下洞庭·水韵湘阴,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政府旅游外事侨务办公室、湘阴县政府承办,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协办。

今天下午,进行省旅游推介会及餐叙交流;晚上,开幕式在度假区奥地利小镇码头隆重举行,有御金龙游艇俱乐部水上摩托艇表演秀、开幕式议程和精彩文艺演出。期间,还有洞庭湖休闲旅游高峰会、畅游青山岛、湖南精品旅游线路考察、洋沙湖国际摩托艇大赛、岳州窑首届国际柴窑文化艺术节暨青瓷文化复兴研讨会及洋沙湖国际邀请赛等连台好戏陆续上演。活动既有集水景、音乐和异域风情于一体的视听盛宴,更具有强烈的视觉效果、听觉效果和味觉效果,让人产生强烈的体验冲动,还有情景化集中展示岳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俗演绎活动。

开幕式期间,将展示智慧旅游成果,提升本次旅游节会的科技感;并设计了东洞庭湖水上旅游线路,利用开幕式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组织境内外客商、嘉宾从湘阴坐船游洞庭湖、岳阳楼、君山岛,以节会推动旅游线路的开发和宣传。

(记者 刘 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