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率队来岳调研

来源: 【字体:

10月19-20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等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在岳期间,调研组先后赴临湘市、城陵矶新港区、君山区等地,深入园区、企业和港口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收支运行情况,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昨日,调研组又召开财政、国税、地税及各县市区财政局负责人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就财政收入质量、财源培植、税收征管、政府债务等问题进行探讨。

座谈会上,刘和生介绍了我市“四大会战”、项目建设、财政运行、融资管理等相关情况,他表示,岳阳市将紧紧围绕省财政厅对财政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抓好财政运转、财税增收、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财政支持脱贫攻坚等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提供强劲财政保障。

石建辉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财政工作也面临着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各级财政部门要充分认识财政工作的新常态,克服困难、化解矛盾,推动财政工作稳中求进,确保圆满全年目标任务。

石建辉强调,解决所有财政收入问题,关键还是要靠发展,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根基,也是税收收入的重要来源,必须牢牢抓住实体经济这一根本,持之以恒抓工业、抓产业、抓项目,通过发展产业来拉动经济、增加收入。只有财政收入增强了,才能反过来有能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现财政与经济的良性循环。当前,省委、省政府就全面振兴实体经济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岳阳要把握战略机遇和政策窗口,用足、用好各项政策,不断增加财源,鼓足后劲,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

(记者 刘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