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8年内不准销售定向限价商品房

来源: 【字体:

11月17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精神,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可波与会。

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把住房保障作为改善民生的大事来抓,市城区房屋价格一直保持在较低位置运行。而随着全国房价呈现持续上涨的态势,建筑材料不断上涨,我市房价也出现了一定恢复性增长。

今年来,我市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战略叠加机遇,全力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湖南新增长极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据了解,房屋施工新开工面积每年都在不断递增,中心城区和城郊目前有6万套左右商品住房,这些房源将起到成为我市调控房价、稳定市场的重要作用。

黎作凤、李可波指出,稳步健康房价关乎百姓民生,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推进棚改工作和重点工程的需要。要提高站位,形成共识,统一思想,敢于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不唱低调、不唱哀调、不唱反调。要齐抓共管,落实责任,切实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良好工作局面。要措施到位,落到实处,参照学习长沙经验做法,制定“限房价、竞地价”等具体方案;合理确定2018年棚改计划,加快推进限价房建设,落实“5个5”惠民工程,8年内不准销售定向限价商品房;加强市场监管,加大房价执法力度,规范商品房价格行为,建立多部门联合管控体系;规范房价统计数据,严格执行调控政策,严控房价指数,统一联报机制,正面舆论宣传引导。

(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