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中晚稻收购

来源: 【字体:

记者近日从市商务粮食局获悉,我省于11月11日启动2017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预案,收购今年生产的国标三等中晚稻,预案执行截止期为2018年1月31日。目前,我市已按要求启动中晚稻收购工作。

据了解,2017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预案执行期间,全省各委托收储库点将按照国家规定的每50公斤136元的托市价格,收购今年生产的国标三等中晚稻。今年的中晚稻收购工作,在确保粮农售粮有道、售粮有价的前提下,将继续实施“优先储备轮换收购、引导鼓励市场化收购、适时精准启动托市”新模式,对执行指定收储库点收购实行“一次申报、根据市场实际行情分区域分批次公布指定库点精准启动”的方式。市商务粮食局相关人员介绍,接上级通知后,我市迅速将2017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预案通知到11家粮食收购企业,要求按规定、价格及标准等方面启动今年中晚稻收购工作,目前已初步收购中晚稻约1000吨。

(记者 王颖奇 实习生 许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