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综治委副主任陈训秋在岳调研

来源: 【字体:

11月17日,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在岳阳调研综治中心建设,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区综治中心是不是跟每个乡镇都联网了?出现突发事件网格员是否能到位?摄像头的数量是不是全部覆盖到位……当天上午,陈训秋深入君山区综治中心,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交谈,视察了当地综治中心设备运行情况和视频监控系统的各项功能演示。君山区投资400万建成的综治中心,有效融合了政府、社会、市民的公共安全视频,打通了综治信息化建设的“最后一公里”,陈训秋充分肯定君山区综治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我市坚持改革创新和科技引领,以打造“平安岳阳”为抓手,以综治信息化建设为支撑,致力打造“网格化+12345+110”联动融合机制,现已实现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五级联网应用。联动融合新机制依托高效成熟的12345政府公众热线和家喻户晓的公安110,实现“融三为一、统一受理、分类处置、各方联动、限时办结、评价考核”的科学运行机制,实现了“问题双报”“工作下派”双向循环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这一机制已由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办向全国推介。

陈训秋充分肯定了我市综治工作特别是综治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称赞岳阳综治信息化建设全国一流。他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快社会治安信息化建设,强化各类管理系统的连通整合和综合运用,切实提高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要全力建设高标准综治中心,积极创新中心运行工作模式,扎实推进信息化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整合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工程,做到各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共用;要全力建设规范化网格员队伍,通过社会购买服务等新形式,保障人员配置,提升实战化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平安岳阳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的功能和作用。

(记者 侯 勇 通讯员 王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