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赴湘西自治州保靖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 【字体:

11月19日-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来到湘西自治州保靖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商讨新一轮帮扶大计。湘西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副市长黎作凤等一同前往。

保靖县总面积1753.5平方公里,总人口31.48万人,是国家确定的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县。1994年以来,我市一以贯之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始终高度重视对口扶持保靖工作,推动保靖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该县预计今年实现生产总值50.75亿元,小康实现程度为87.2%。

23年扶贫路,23年手足情。胡忠雄实地调研了湖南新中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思源学校,走进记载深远友情的岳阳小学、岳阳幼儿园和正在建设中的岳阳保靖妇女儿童医院。每到一地,他都细致了解情况,与湘西自治州和保靖县负责人商讨发展规划,共商加快发展之计,衷心祝愿保靖越来越美,人民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

“保靖的发展变化离不开岳阳的关心关爱,保靖的发展进步得益于岳阳的扶助扶持,31万保靖人民心怀感恩、念念不忘。”座谈中,听到保靖干部群众对岳阳帮扶工作的评价,胡忠雄说,23年来,岳阳和保靖越走越亲,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我们为保靖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感到由衷高兴。

胡忠雄指出,此次保靖之行是一次学习之旅、友情之旅和合作之旅。后段,岳阳市将强化目标,保质保量完成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帮扶任务。要强化项目,精准扶贫关键靠项目为纽带,岳阳将进一步加大对教育、医疗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项目支持力度,在产业融合上进行资源互补。要强化交流,把人才和项目交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开展好干部交流、专业技术人员交流和群众性交流,增进友情,共促发展。要强化节点,咬准目标,确保完成今年帮扶任务,要提前谋划好今后两年帮扶计划,使工作更加精准,有力有效。

(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