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扶贫工作年度考核迎检部署会召开

来源: 【字体:

11月16日,市扶贫工作年度考核迎检部署会召开,分析我市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就迎检冲刺进行工作部署。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副市长、市脱贫攻坚大会战副指挥长邱虹,市直行业扶贫牵头单位负责人、市派驻村办主任、市直工作队长以及各县市区指挥长、扶贫办主任参加。

徐新楚强调,要把各类项目、指标、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单位、乡镇村;各级领导、相关部门、驻村队员、镇村干部、结对人员,都要熟知各类考核文件相关内容和政策标准;召开督办推进会议,把验收迎考的要求讲清楚、提明确;迅速补齐住房保障不如期、信息台账不精准、结对帮扶不扎实、资金使用不规范和社会扶贫网上线偏慢等工作短板;逐村逐户开展走访,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大宣传策划,累总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实效,展示出我市党建引领、五区对口扶贫、移风易俗破陋习、村级平台统一建设的特色亮点;市直部门和县市区要抓紧与省对口考评部门加强汇报沟通;对脱贫验收期间,行动不迅速、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短板没补齐、问题未解决的单位和个人要从严问责,从重处罚。

(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