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吃空饷”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字体:


11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主持召开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部署后段工作问题整改落实。

从今年8月份开始,市委编办联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认真做好方案制定、动员部署、自查自纠、专项督查等工作,目前已进入整改处理阶段。截至11月15日,移交纪委立案查处17起21人,追回财政资金31万元,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唐道明在肯定前段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要高位推动,充分认识“吃空饷”问题的必要性、重要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切实压实责任,突出重点,逐一整改,分类处理“吃空饷”人员;做细做实工作,积极收回财政资金,堵塞漏洞。要挺纪在前,规范管理,采取有力措施,密切协调配合,严肃工作纪律,加强职能职责,防止新的“吃空饷”现象发生。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建立健全防治考评长效机制,加大问责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公开曝光,从重处理,巩固治理成果,确保“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文/图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