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在岳阳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字体: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深入岳阳县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一同前往。

岳阳县柏祥镇是典型的农业大镇。目前,该镇9个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初步拟定了平台服务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来到该镇柏祥村、七一村村民服务中心,胡忠雄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平台的运行情况。

座谈中,胡忠雄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乡、村两级要注重通俗易懂,使学习宣传活泼多样、更接地气。要充分运用“红星云”平台,挖掘提炼学习内容。要将学习宣传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结合起来,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胡忠雄强调,乡、村两级在基层党建中要围绕抓书记、书记抓做文章,开展好“双述双评”活动;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员积分管理和民主评议,对不合格党员进行分类处理,加大农村党员新鲜血液的输入力度;要把“三会一课”落到实处,武装头脑、纯洁心灵、端正行为、强化纪律,实现从一名共产党员向共产党人的提升转变。脱贫攻坚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试金石”,要带着责任和感情精准扶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治陋习树新风要落实好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要求,加快推进殡葬制度改革,聚焦污水处理、生猪养殖、垃圾分类处理和屋前屋后环境卫生等重点,着力建设美丽乡村。产业发展上要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向山林经济要效益。

当天上午,胡忠雄还来到雅礼实验学校、岳阳县三中实地调研。他强调,教育发展的动力在深化改革,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把握好培养人才的定位方向,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走内涵式发展的路子,走特色办学的路子,着力培养品学兼优的人才。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彭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