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听取京港澳高速“3.19”事故善后处理情况汇报

来源: 【字体: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京港澳高速“3.19”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

2016年3月19日晚上8时40分,一辆装载疑似易燃易爆物品的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由南往北行驶至1414KM(汨罗市境内)时起火爆炸,事故导致5人死亡,并引燃2台小汽车和2台大货车,另外导致7台车辆受损。事故还造成汨罗市大荆镇、长乐镇交通基础设施、多栋房屋及较大面积农田和树木受损。

在听取事故善后处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刘和生对善后处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对辛勤工作的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3.19”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是对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应对突发事件和做好群众工作的一次能力考验,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关于下一阶段工作,刘和生强调,各级各部门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再接再厉、善始善终。要认真做好受灾户的后续理赔、情绪安抚、服务保障工作,依法依规、合情合理研究制定救助、补偿方案,确保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力度,从严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